烏東升溫重擊全球股市 台股狂瀉252點

俄烏衝突加劇,俄國總統普丁已經下令俄軍進入烏東,消息一出,重擊全球股市,包括美股期貨、亞股、日股、韓股通通下跌,台股也一度狂瀉381點,隨後在逢低進場的買盤拉抬下,大盤指數終場下跌252點、收在17969點,而證交所公開呼籲,要投資人不要恐慌。

更多新聞: 國際討厭香菜日上市 超狂手搖飲挑戰味蕾

烏東前線砲聲隆隆,俄烏緊張加劇,俄國總統蒲亭已經下令俄軍進入烏東,消息一出,重擊全球股市,台股也躲不過,在台積電、聯發科、鴻海、大立光等電子金融傳產一片全倒下,大盤指數狂瀉,一度重挫381點,儘管稍有拉回,仍止不住恐慌,終場收在17969點,大跌252點,成交量3365億。

分析師蕭瑞勛表示,「國際地緣政治關係的影響,然後由歐洲那邊先下跌了以後,然後從美國雖然昨天是休市的狀況,但是休市完了一個盤後盤,也是屬於比較重跌的狀況,所以影響到我們今天台股。」

俄烏升溫!布蘭特原油期貨創7年新高、黃金也上漲

俄烏關係牽動股市,包括美股期貨全面重挫,德法日韓股也倒成一片,跌1到2%,不少投資人擔心股市恐崩盤,急尋避險,連帶油金也衝到最高,像是布蘭特原油期貨已經來到每桶96.75美元,創7年以來新高,黃金也上漲,已經來到每盎司1902美元。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說明,「造成心理的短期恐慌,包括俄羅斯股市也大跌,但是事實上以過去的經驗,它對整個經濟,長期的經濟影響趨勢不會改變,所以就是短期反而下跌,就是大家可以找機會,基本上趨勢沒有改變,趨勢是什麼就是這一次從5G帶動科技上來,AIoT AI 電動車元宇宙,低軌衛星都是一個大趨勢。」

俄烏升溫!布蘭特原油期貨創7年新高、黃金也上漲

包括投顧公會、證交所都公開呼籲,要股民別緊張,畢竟俄烏地緣政治風險是短期現象,不會持久,長期來看,台股將回歸基本面,後續行情仍備受看好。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Amber Group完成2億美金B+輪融資 淡馬錫領投市值升至30億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