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布「與病毒共存」 取消強制隔離、追接觸史

英國首相強森今天宣布「與病毒共存」政策,從當地時間24日起,取消確診者強制隔離、接觸史追蹤等所有限制措施。強森強調,種種限制的經濟代價太高,政府之後將鼓勵民眾「自我約束」,把新冠肺炎當成流感處理。至於日前傳出確診的英國女王,民眾則是紛紛送上祝福。

更多新聞: 蒲亭想與沙皇齊名? 專家:讓俄再次成為全球強權

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們將解除英國英格蘭地區,剩下的所有防疫法律限制。」

英國搶先超車,宣布大解封,從24日起,英格蘭將正式「與病毒共存」,除了疫苗繼續打以外,其他包括確診後的強制隔離、接觸史追蹤、篩檢陰性才能進公共場所等措施、則通通解除,免費篩檢也服務也將從4月1日以後取消,未來新冠肺炎將被視同流感等傳染病。

英國首相強森說,「多虧過去兩年全國上下努力,我們現在得以採取很不同因應方式,從仰賴政府限制邁向個人負責。」

儘管有反對聲音認為強森太冒進,但是強森強調種種檢測、追蹤和隔離已經耗費太高成本,光1月的支出就高達20億英鎊、超過台幣775億,再下去不是辦法。

英國首相強森說,「那些限制自由的措施,已對我們的經濟社會和孩童的機會,帶來嚴峻代價。」

強森期待解防疫、救經濟,但是公眾反應褒貶不一。

英格蘭居民說,「疫情在好轉,故只要是按科學判斷都好。」、「我覺得不對,或許應該維持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規定,防範於未然,總好過事後後悔。」

至於驚傳確診的英國女王,大家則紛紛許願、期盼她早日康復。

英格蘭居民說,「我希望她快點好起來,希望她保重。」

女王再過2個月就要滿96歲,日前才溫馨慶祝登基70周年。不過白金漢宮先前表示她症狀輕微,會繼續執行簡單公務。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舉辦虎年遊行 州長砸2.8億弭平「仇亞」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