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跑道!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積雪114公分創紀錄

日本北部地區,這幾天都是暴雪不斷。北海道的豐浦町,積雪量達到146公分,刷新當地紀錄,新千歲機場今天中午積雪114公分,同樣創下觀測史上新高,機場兩條跑道都慘遭冰封,超過200個架次停飛。而JR北海道也有950個列車班次宣布停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外長稱「為防止台海衝突已做好準備」 外交部感謝:凸顯這是高度共識

雪花紛飛,俯瞰城市,就像撒了糖霜一樣一片雪白,兩旁積雪堆到一個人高。行人出門個個小心翼翼,帽子、圍巾從頭包到腳。

NHK記者說,「記者人在石川縣金澤市的杜之里,這邊路旁積雪達到170公分左右,相當於我的身高。」

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日本北海道以及北陸地區,都是暴雪不斷,民眾一早起來,就得拿起鏟子和各種工具,把愛車和道路挖出來,否則連要踏出家門都有困難。

金澤民眾說,「有點嚇到比想像中還要大,才一個晚上就積到這麼高。」

猛烈雪勢讓各地交通大亂,石川縣光是到22日早上9點為止,短短1天之內,就發生數十起打滑意外,有多人受傷。

NHK主播說,「北海道豐浦町大岸地區,到今早9點的24小時降雪量達62公分,為觀測史上新高,另外今天早上11點為止的積雪量,新千歲機場達到114公分打破史上紀錄,札幌市也有122公分。」

許多地區的積雪和降雪量,都創下史上紀錄。氣象單位還一度對北陸的石川縣,發布「顯著大雪警報」。新千歲機場也慘遭大雪冰封,飛機和空橋都覆蓋厚厚一層白雪,兩條跑道22號全天封閉,超過200個架次停飛。JR北海道列車,更一度有近千個班次停開。

NHK主播說,「到明天23日早上6點的24小時降雪量,日本海沿岸南部、以及太平洋沿岸西部,都預計有50公分。」

預計這波雪勢至少會持續23日,新潟和富山縣的平地,也可能在短時間之內,出現50公分以上的降雪。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東砲聲不斷!6萬人已逃往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