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法外長稱「為防止台海衝突已做好準備」 外交部感謝:凸顯這是高度共識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法國外交部長樂德昂近日接受《日經亞洲》訪問時指出,台海安全攸關印太地區,法國譴責單方面改變現狀,為防止任何衝突發生,法國已做好採取行動的準備。外交部今(22)日表示誠摯感謝,法國再度重申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視,也凸顯此立場已是國際民主國社群的高度共識,台海安全確實是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不可或缺的一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宣布制裁美國對台軍售企業 外交部:敦請美國持續出售防禦武器

外交部表示,注意到法國外交部長樂德昂(Jean-Yves Le Drian)近日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書面專訪指出,台海安全攸關印太地區安全,法國譴責單方面改變現狀;為防止任何衝突發生,法國已做好採取行動的準備;樂德昂外長同時強調,法國也支持任何可能促進法國與台灣貿易關係的倡議。

外交部指出,對於樂德昂外長再次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並支持與台灣深化經貿關係,表示誠摯感謝。

外交部提及,法國外長樂德昂對友台立場的明確表述,是繼去年8月法澳外長暨防長2+2會談、1月法日2+2會談後,法國政府再度重申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視;此立場也凸顯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已是國際民主國社群的高度共識,台海安全確實是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不可或缺的一環。

外交部強調,法國是台灣重要的理念相近夥伴,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我國政府將持續深化台法在各領域的實質交流合作,在既有的深厚基礎上持續與法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民主及人權等共享價值,包括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疫苗證明不被認可? 外交部:菲律賓提互認數位版防機場人員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