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宣布制裁美國對台軍售企業 外交部:敦請美國持續出售防禦武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本月7日宣布對台1億美元軍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表示,中國政府決定依據「反外國制裁法」有關規定,對洛克希德馬丁和雷神兩家美國軍工企業實施反制。有關中方宣布制裁美企,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說,外交部深表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瀞瑩、楊寶楨「大菊為重」挨轟 柯P:有需要勞動行政院長回應?

外交部今日透過新聞資料表示,有關中國外交部宣布針對參與對台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雷神等美國軍工企業實施制裁事,外交部深表遺憾。

歐江安說明,台灣努力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面對中國軍事威脅恫嚇,我國政府有責任保衛台灣人民的安全。我方會持續促請美國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履行安全承諾,持續出售我國防禦所需的武器。美國提供我方防衛性武器有助於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並確保國家安全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軍隊繼續向邊境靠近! 布林肯下令:美國外交人員撤離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