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中央律師團成立 民進黨:轉移國民黨籍首長涉案焦點
國民黨「2022中央律師團」成立。(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召開記者會成立律師團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朱主席大張旗鼓召開記者會成立所謂的中央律師團,很難讓人不去聯想到是不是想轉移今早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官邸再度被檢方搜索的事情。周江杰呼籲,國民黨這樣的政治操作只會產生反效果,呼籲國民黨應儘速正視執政縣市首長傳出疑似弊案的問題,才是回應民眾質疑的方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宣布制裁美國對台軍售企業 外交部:敦請美國持續出售防禦武器

朱立倫今日表示,司法是維護公義真理的最後防線,絕不能變成打壓反對黨、政治鬥爭的工具。他說,近來民進黨針對包括宜蘭、台中、雲林,以及傳聞其他執政縣市,動用「檢」、「調」、「聯」以及「監察」來進行各種調查,其目的不一定是訴諸刑法或是起訴,而是透過此一手段創造假象、抹黑國民黨執政縣市的政績,這是標準的「把司法當工具」。

周江杰指出,根據近期各種坊間民調數字,有高達6成的台灣民眾對國民黨感到反感,證明國民黨把所問題只會怪司法、怪媒體、怪名嘴、怪網友的說法無法讓民眾信服,只是把所有國民黨的內部問題轉移焦點,企圖掩飾國民黨在朱立倫領導下,政黨支持度持續下探的真相。

周江杰表示,全台有高達15個縣、市是由國民黨籍首長執政,這些縣市首長也必須面對社會和民眾的監督和檢驗,請朱主席不要想打民進黨時,就喊著要串連國民黨縣市長;想要迴避政黨支持度下滑時,就批民進黨一黨獨大,這種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早已被看破手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俄緊張! 台股早盤一度跌逾240點失守18000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