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奄奄一息幾乎躺平在地上」 沈富雄提3解套:從此走路有風
前立委沈富雄認為,國民黨奄奄一息幾乎躺平在地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立委沈富雄今日以「三面不是人的國民黨」為題在臉書表示,國民黨氣若游絲,奄奄一息,幾乎躺平在地上,又像是一個癌末、徘徊在加護與安寧病房之間,不時還發求救訊號,可惜到場發號施令的是一小撮別有用心的老仙角,越是搶救越沒命。針對國民黨的未來,他也提出3個解套方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中央律師團成立 民進黨:轉移國民黨籍首長涉案焦點

沈富雄透過臉書文章說,屋漏偏逢連夜雨,原是大家心照不宣的公開秘密,最近卻一一被起底,包括美方指它常敗、中方責它「暗獨」,自家人卻緊緊地給它戴上「親中賣台」的帽子。天蓬元帥照鏡子,只見豬頭裡外不是人,今日的國民黨處境更是堪憐,是名符其實的三面不是人。

至於國民黨是否沒救了?沈富雄認為未必如此,因為來自三方的指責,抽絲剝繭追究其糾葛在一起的因果,其核心問題只有一個,他用下述方式為國民黨解套。

沈富雄首先先解美方的奚落,答案是一場2022,尤其是2024的勝仗。他認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要花力氣去美國設代表處,花時間去說服美國政客國民黨不是「親中不傾美」,好好選上2024年的台灣總統,老美自會乖乖地聽朱的話。

次解來自自家的困頓,沈富雄表示,國民黨要勇敢地說出「拒統」兩個字,「賣台」的惡名自然脫落,今天台灣統獨的光譜就是「100人中,52人不統不獨,21人緩獨,9人急獨,7人緩統,3人急統」,而100人中同意「兩岸互不隷屬」的有70人。他說,因此不敢說出「拒統」兩字的政黨在台灣是不用混了,新北市長侯友宜可以有超過70%的聲望,但選總統就被賴清德比下去了。

最後要解也是最不需要解的,沈富雄說是來自對岸的責難,「白目甚至有點天真的北京官媒『政協報』竟公然指責國民黨是『暗獨』,深藍當然心碎,但淺藍忙著用『我是中華民國派,我反對台獨』來辯護是大可不必」。

沈富雄說明,應知北京的邏輯是講「一中」必帶「各表」的是「拒統」,講「九二共識」必帶「一中各表」的也是「拒統」,抬著「中華民國派」招牌的是「拒統」,口口聲聲「中華民國憲法」的也是「拒統」,而所有「拒統」都是「獨」,不管是明獨還是暗獨。他強調,講白了也好,國民黨可以摔掉一個包袱而連解三個套,從此走路有風的做人。

快新聞/「國民黨奄奄一息幾乎躺平在地上」 沈富雄提3解套
沈富雄談國民黨。(圖/擷取自沈富雄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內鬥未戰先亂! 邱毅:年底再輸百年大黨要走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