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成立「2022中央律師團」 朱立倫:司法不能成為政治鬥爭工具
國民黨「2022中央律師團」成立。(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全國各地的律師陪同下,召開「2022中央律師團成立記者會」。他直言,司法不能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國民黨有堅定決心捍衛黨內同志信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象局協尋「休假已久的太陽公公」 基隆今年至今只有1天沒下雨

朱立倫表示,司法是維護公義真理的最後防線,絕不能變成打壓反對黨、政治鬥爭的工具。近來,民進黨針對包括宜蘭、台中、雲林,以及傳聞其他執政縣市,動用「檢」、「調」、「聯」以及「監察」來進行各種調查,其目的不一定是訴諸刑法或是起訴,而是透過此一手段創造假象、抹黑國民黨執政縣市的政績,這是標準的「把司法當工具」。

朱立倫同時向全台80位的律師表達感謝,他說在民進黨一黨獨大、佔有媒體優勢的情形下還願意站出來。朱立倫更表示,國民黨有堅定的決心,堅決捍衛國民黨從政同志的信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九二共識 朱立倫:國民黨立場就是愛台灣、兩岸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