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穩定可控」警戒降級?陳時中:未來將朝正常生活方向走

本土疫情「穩定、可控」,中央擬訂將入境檢疫從14天縮短為10天,交通部也評估重新開放雙鐵飲食,指揮官陳時中說,未來將朝正常生活方向走,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分析,與病毒共存勢在必行,防疫鬆綁將不再走回頭路,未來室內外的人數管制和餐飲規定都有望解除,實聯制和疫調也可能退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公司化條例這會期送立法院! 王國材:希望2024掛牌運作

台鐵便當櫃台前,民眾排隊買便當,卻不能帶上車吃,但隨著國內疫情穩定,3月有望重新開放雙鐵車上飲食,指揮中心也擬訂,入境檢疫從14天縮短到10天,旅遊業寄望春燕快來,交通部長仍有保留。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們也聽到很多觀光業,尤其像旅遊業的聲音,那這邊我都聽到了,那現在的順序是商務客先行,然後後續我想這部份,逐漸開放在指揮中心那邊,對於防疫的指引會有一些,它的這個方向。」

疫情趨於穩定可控!警戒降級? 陳時中:未來將朝正常生活方向走

民視記者黃郁涵說,「現在到走哪都要實聯制,不過隨著國內疫情穩定,有專家認為未來防疫鬆綁,實聯制可能將退場。」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未來與病毒共存勢在必行,也不太需要再做疫調,防疫規定再走回頭路也沒意義。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說,「目前的梅花座跟中間的那個隔板,可能會比較早取消,因為這兩件事情的效果也不是非常的明顯,再來會放鬆的就是,室內可以聚集的人數,還有你可以在室內做的一些活動。」
疫情趨於穩定可控!警戒降級? 陳時中:未來將朝正常生活方向走

目前國內二級警戒維持到2月28日,外界樂觀期待警戒降級,防疫也將逐步鬆綁,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口罩還是要載,也要保持社交距離,將朝正常的生活方向走。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凍未條! 綠蠵龜冷到凍不了擱淺  動物園、水族館防寒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