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區間車」車門「頻繁異常」  台鐵:防夾機制太敏感 要求韓廠商檢討

號稱「最美區間車」台鐵EMU900型區間車去年4月上路營運後,頻傳車門異常,前天(20日)的1235次區間車,更被旅客拍下連續三扇門都被貼上「異常」貼紙。雖然台鐵回應,是列車「防夾機制」過於敏感,導致無法正常關門,已和韓國車商召開檢討會,要求改善,但新車一下漏水,現在又發生車門頻繁故障,讓乘客對行車安全打上問號。

更多新聞: 凍未條! 綠蠵龜冷到凍不了擱淺  動物園、水族館防寒大作戰

列車都到站了,門還遲遲不打開,徒留乘客在車廂內,超級傻眼,轉頭一看,才發現座椅被貼上車門故障的字條,下個車還要到別的車廂,好麻煩,又是EMU900型列車出問題,而且還不只今年元旦發生過,2月20日又來一次,甚至還一連壞掉兩節車廂的三扇門。

「最美區間車」車門「頻繁異常」  台鐵:防夾機制太敏感 要求韓廠商檢討

民眾說,「突發緊急狀況的話怎麼辦,當然就會緊張了,(有沒有聽說過類似情況)有,朋友說要開門時,怎麼開不了,可能是太緊張或是怎樣吧,打不開滿可怕的吧,怕時間被耽誤。」

台鐵機務處處長陳詩本說,「是防夾裝置的問題,我們大概這星期會開會,開完會以後,會要求韓國原廠在多久時間內,要求他們改善。」

「最美區間車」車門「頻繁異常」  台鐵:防夾機制太敏感 要求韓廠商檢討

EMU900列車,狀況連連,繼門打不開後,連車廂跑馬燈也壞掉,現在開到哪一站,完全看不到,只能聽廣播。

不過記者實際上車後,不論是車門還是跑馬燈,EMU900運作一切正常,有乘客表示,故障狀況偶爾才會發生,但上路不到1年,還算新車,卻一下漏水,一下打不開車門,又突然跑馬燈壞掉,號稱史上最美區間車,引來批評很落漆,就看台鐵保固期內如何徹底改善。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急凍! 動物之家改造舊衣  為毛小孩訂做保暖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