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電烤爐夾藏大麻花闖關 警溯源逮9人

運毒集團利用進口電烤爐和燕麥,夾藏大麻花,企圖闖關,航警與海關合作緝毒,總計查獲4.2公斤大麻花,集團利用進口貨物夾帶大麻花,透過掮客找到青少年簽收包裹,躲避查緝,警方逮捕9名嫌犯,其中有5名未成年,呼籲青少年不要誤入求職圈套,被不法分子利用!

更多新聞: 非法掩埋廢棄物逾3萬公噸 集團牟暴利達10億

查緝人員打開進口電烤爐,卻發現一包包用袋子裝好的大麻花,一一清點做記號標記。不只電烤爐夾藏大麻花,還有燕麥食品,也企圖用進口貨物的名義,夾藏毒品闖關。

燕麥、電烤爐夾藏大麻花闖關 警溯源逮9人

航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陳沛樹說,「以燕麥及電烤爐名義,申請進口貨物中夾藏,第二級毒品大麻花,經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並溯源追查,分別逮捕戴男及張男為首,兩個運毒集團共計9個成員,總計起獲大麻花4.2公斤。」航警局與關務署台北關,在去年11、12月,分別查獲自香港美國,以燕麥跟電烤爐名義,申報進口貨物,但貨品當中都夾藏約2公斤大麻花,查緝人員溯源追查,逮捕9名嫌犯,其中5人都是未成年,因為協助簽領包裹成了運毒共犯。

燕麥、電烤爐夾藏大麻花闖關 警溯源逮9人

航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陳沛樹表示,「運毒集團以包裹進口,夾帶大麻花入境,透過掮客找在學,或輟學中的少年簽收包裹,以躲避警方追查。」運毒集團專找缺錢花用或是中輟生,利誘他們簽收毒包,警方呼籲,大麻在我國屬於第二級毒品,運輸跟製造、販賣都可處無期,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民眾千萬不要因為貪圖牟利,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賴國彬、黃毓倫、李志銳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警方臨檢汽車旅館 通緝犯躲衣櫃仍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