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大樓重建終完工 賴清德祝福住戶「出運」

2016年台南維冠大樓因為地震倒塌,造成115人死亡,成為台灣史上單一建築物倒塌傷亡最多的災難事件,部份住戶選擇原地重建,歷經6年終於在今天(2月22日)完工。剛結束自主管理的副總統賴清德專程南下參加「謝土暨完工典禮」,祝福住戶「出運」,住戶也滿心期待,希望能夠趕快入住。

更多新聞: 最新政黨支持度民調 國民黨遭民眾黨超車!

維冠大樓原地重建終於完工,時任台南市長的副總統賴清德專程南下參加「謝土暨完工典禮」,典禮前也不忘向罹難者默禱。

維冠大樓重建終完工 賴清德祝福住戶「出運」

2016年維冠大樓在地震中倒塌,造成115人死亡,成為台灣史上單一建築物倒塌傷亡最多的災難事件,部份住戶選擇原地重建,台南市政運用善款,以議價方式取得其他住戶的土地產權,透過都更方式重建,歷經6年終於完工,時任市長的賴清德滿心感激。

副總統賴清德說,「每一位住戶在今天出運出運了,特別是看到新建落成的出雲居,不僅僅比以往的維冠大樓,更美觀、更舒服、更方便、更進步,特別是具有營造履歷更加的安全,除了要跟住戶恭喜以外,其實我內是是滿滿的感激,除了感激以外還是感激。」

維冠原住戶說,「很開心有那種重生的感覺。」、「就期待啊!然後又感觸良多吧,心裏大石放下的感覺。」

新大樓更名為「出雲居」,為地下3層、地上15層的住商大樓,共計有48戶,等了好久,終於能回家,住戶們都很期待。

維冠大樓重建終完工 賴清德祝福住戶「出運」

這是賴清德結束「14+7」防疫方案後的第一個行程,展現他對維冠災民的持續關心,不過典禮結束後,並沒有停下腳步受訪,出關後行程馬不停蹄。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綠營最強活棋! 陳建仁申請加入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