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未條!海水溫度驟降 接連2隻綠蠵龜上岸擱淺

大陸冷氣團來襲,離島澎湖寫下6年來最低溫紀錄,海水溫度更是降了2.8度,岸巡人員連接二度在海岸邊發現2隻小海龜擱淺,疑似因為被冷到失去活動力。


更多新聞: 觀賞魚產業推廣交流賽 體色、體型大突破

寒流發威,澎湖強風淒雨,氣溫驟降到9.5度,寫下六年來最低溫紀錄,海溫48小時內直降2.8度。海灘邊也相繼傳出海洋生物受害,這個月19日,海巡署岸巡人員才在馬公市青灣沙灘發現一隻疑似凍昏,失去活動力的小海龜,龜甲長約14公分,明顯營養失調,緊急送到水試所照顧。21日下午第一機動巡邏站人員又接到民眾通報,在後寮村地下水庫附近,發現一隻癱軟的綠蠵龜,疑似也是被凍昏,長29公分、寬25公分,緊急用濕布覆蓋保濕,送往水試所安置觀察,前後兩隻擱淺的海龜品種都是綠蠵龜。澎湖水族館副總經理王貞庶表示,海龜是變溫動物,體溫會隨著環境溫度變化,溫度一低,就會減緩行動力,可能受不了海水低溫,上岸求救。(民視新聞/廖璟華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公司化條例這會期送立法院! 王國材:希望2024掛牌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