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捷運定案! 蘇貞昌宣布:沿途設13站、經費425億
蘇貞昌宣布基隆捷運定案。(圖/民視新聞)

基隆捷運定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正式宣布定案的好消息,輕軌變捷運,經費提高到425億,中途設13個捷運站,運量1小時1萬5千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加入民進黨將選北市長或接指揮官? 蘇貞昌:陳時中做很好沒有要換

蘇貞昌今日視察基隆捷運計畫時正式宣布基隆捷運定案,並指出,這對北北基生活圈的日常、生活、工作、假日休閒觀光都很重要,蔡英文總統上任就指示納入前瞻建設,大家一起討論,今天到基隆來宣布定案的好消息。

蘇貞昌表示,不僅是輕軌變捷運,路線有共識,經費從80億提高到425億,中央負擔7成7共327億元,其餘經費由3縣市合理分擔。

蘇貞昌說,中途全部設13個捷運站,運量提高到1小時1萬5千人,感謝基隆市、新北市及台北市府還有立委大家協力推動,今天特別跟大家報告這個好消息,也來視察,責成交通部盡快早日完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綠蠵龜受困砂礫堆 澎湖岸巡及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