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加入民進黨將選北市長或接指揮官? 蘇貞昌:陳時中做很好沒有要換
蘇貞昌談陳建仁入黨。(圖/民視新聞)

前副總統陳建仁去年底申請加入民進黨,被解讀是綠營的最強活棋,可能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或是參選台北市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受訪時表示,「指揮官陳時中做很好,沒有要換,要當的人也不一定要入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應以香港為借鏡 醫憂:長者疫苗覆蓋率不足恐引確診重症或死亡

各黨佈局2022九合一選舉,其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屢被點名可能披民進黨戰袍參選台北市長。不過,今日爆出陳建仁於去年底申請加入民進黨,且入黨推薦人為總統蔡英文。外界解讀陳建仁將成為綠營的最強活棋,可以參選台北市長,又或是接任指揮官。

蘇貞昌今日視察基隆捷運計畫受訪時表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做很好,「現在在位子上,並沒有要換指揮官,若要換指揮官,要當指揮官的人也不一定要入黨」。

不過,蘇貞昌強調,陳建仁副總統學養俱豐,對國家貢獻很大,他願意加入民進黨,相信全黨同志都會熱烈歡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郁婷喊「中華台北」惹議 網翻陳鏞基「正名畫面」嘆:看人家怎麼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