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電網:淡海新市鎮開放式車聯網試用場域估2025年啟用
(圖/華電網)

華電聯網董事長陳國章今天在全新品牌記者會表示,今年積極拓展資通訊、數位媒體、智能、資安4大業務;全台首個開放式車聯網試驗場域「淡海新市鎮」預估2025年啟用。

更多新聞: 欣興換股合併旭德 看好互補綜效

陳國章指出,從傳統系統整合開始,去年打入企業客戶,期盼未來企業用戶快速成長,讓政府、企業、電信業客戶占比皆達1/3。

華電網(6163)董事長執行特助吳榮煌說明,承包建置淡海新市鎮全台第一個開放式車聯網試驗場域,預估在2025年啟用,2026至2027年有機會商務運轉。

吳榮煌解釋,開放式車聯網試驗場域主要部分包括智慧公車、智慧道路,智慧公車是交通部支持新北市政府在淡海新市鎮建置,預期2030年全台都會有智慧公車;車聯網則是交通部親自主導,委由華電聯網建置。

他強調,淡海新市鎮開放式車聯網試用場域,是車子真的上路,不是關起門做試驗,將有助於未來智慧城市的推動。

另外,陳國章看好中華電(2412)信針對客戶打造3大百億新興業務,聚焦雲端、資安、5G、人工智慧物聯網,尤其5G專網與智慧應用將由電信運營商、系統整合公司來協助客戶建置與維護。

他強調,華電聯網建置台灣第一套ADSL寬頻網路、台灣最大的光世代寬頻網路系統、台灣最大的4G網路系統、台灣最大智慧型交通系統、台鐵全國環島光纖骨幹網路等;另外,研華在2019年投資華電聯網,更為公司帶來有力的支持。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烏東升溫重擊全球股市 台股狂瀉25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