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延燒! 香港3月起將全民強制篩檢 校園暑假提前至3、4月
林鄭月娥今天宣布,3月起將實施全民強制檢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香港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今日新增6211例確診。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宣布,3月起將實施全民強制檢測,期間香港民眾須進行3次檢測。另外,林鄭月娥也公布,學校7、8月的暑假提早至3、4月,停課會到復活節、約4月中。

更多新聞: 週二增5例本土 本週公布商務客入境方案

香港衛生單位今日通報,新增確診6211例,其中僅3例境外移入,6208例都是本土感染。林鄭月娥今日晚間記者會時宣布,3月會推行全民強制檢測,有法律效力及處罰機制,期間香港民眾要進行3次檢測,這期間部分正常的公共服務會暫停,調派人手到前線工作。

林鄭月娥也表示24日到期的社交距離措施將會每2週延長一次,一直到4月20日,並會近一步收緊戶外配戴口罩的措施。另外,學校7、8月的暑假將提早是3、4月,以騰出校園作為檢測、隔離、施打疫苗的場所,停課會延長到復活節、約4月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蒲亭承認烏東2區獨立 烏克蘭總統:考慮斷絕與俄羅斯外交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