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增5例本土 本週公布商務客入境方案

台灣今天新增五例本土個案,分布新北、台南兩縣市。4例是宗教唱歌團聚,1例則是高雄煉油廠相關,都是居隔陰轉陽,陳時中慶幸沒再外擴,3月預計縮短商務客來台檢疫天數,他也說這兩天就會公布。

更多新聞: 杜汶澤自銷鴨血秀台語 讚蔡英文「最辣台妹」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本土案例五例,今天情況很好,都是居隔陰轉陽的案例,都沒有另外新的案例。」

台灣新增5例本土個案,有1例則是高雄煉油廠相關個案,有4例是宗教唱歌群聚的延伸,年齡介於20到30多歲之間,好在通通都是居家隔離轉陽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雖然這四個都是在那一天,並沒有參加吃飯跟唱歌,不過都已經被匡列,而且那時候匡列都是陰性,然後現在轉成陽性,所以對於社會影響也都是很低。」

算一算新北設計師傳播鏈已累積42人確診,但確診者都在匡列範圍內,沒有再外擴,讓陳時中鬆了一口氣,代表離3月邊境放寬又更進一步了嗎?

週二增5例本土 本週公布商務客入境方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會盡快,應該這個禮拜就會公布,這兩天大概就會了。」

陳時中表示,這兩天肯定會公布新的方案,先放寬商務客來台檢疫規定,但能否降級,得持續觀察,畢竟本土還有八條不明傳播鏈。

週二增5例本土 本週公布商務客入境方案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感染源待釐清,有待監測中的還有八條,其中有一條板橋家庭群聚,我們圖上面原來叫做新北A,這一起總共有六個案例確診,監測到今天期滿,滿14天沒有再新增的個案,所以我們今天就是監測期滿結案,目前剩下七條還要再繼續調查。」

由於鄰近國家、包括香港地區疫情還是嚴重,指揮中心表示,邊境開放也做好準備,不會讓檢疫量能崩潰。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陵農場浪漫粉櫻如仙境!北谷露營區櫻花228大滿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