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浪漫粉櫻如仙境!北谷露營區櫻花228大滿開

武陵農場的櫻花,今年大爆開!目前除南谷的櫻花,北谷露營區的櫻花,也開始綻放,預估228連假將滿開,來到武陵農場除了賞櫻,野生動物也非常豐富,除了愛吃櫻花的台灣彌猴,還有最小的貓頭鷹--鵂鶹(ㄒㄧㄡ ㄌㄧㄡˊ),以及小巧可愛的紅頭山雀,都是櫻花樹上,常見的嬌客。

更多新聞: 天冷火鍋業績大爆發 內用、外帶銷售翻倍漲

從空中俯瞰,一整片的櫻花,已經開始盛開,「陶然亭」隱藏在粉紅色的林間,若隱若現,有如人間仙境!農場預估,北谷露營區的櫻花,228連假將會大滿開。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武陵農場的櫻花季到2月28日,特別推薦在露營區的櫻花,花況非常良好,而且還有台灣原生種的台灣霧社櫻。」

武陵農場浪漫粉櫻如仙境!北谷露營區櫻花228大滿開

來到武陵農場,除了賞花,也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動物,一隻調皮的台灣獼猴,跳上櫻花樹,當起了「採花大盜」,摘了大把大把的櫻花,就往嘴裡塞,吃起了櫻花大餐。

除了愛吃櫻花的台灣彌猴,這裡還可以看到保育類的鳥類--鵂鶹,

武陵農場浪漫粉櫻如仙境!北谷露營區櫻花228大滿開

鵂鶹是台灣體型最小的貓頭鷹,身長只有15公分,體型比麻雀稍大,約一個成人的拳頭大小,是台灣特有亞種,保育的珍稀野生鳥類,也是台灣少數會在白天活動的貓頭鷹。鵂鶹有一雙大眼睛,圓滾滾的頭,模樣逗趣可愛,有鳥界「小葫蘆」的可愛稱號。

武陵農場浪漫粉櫻如仙境!北谷露營區櫻花228大滿開

小巧玲瓏的紅頭山雀,身長大約10公分,胸前半圓形黑斑,像戴著「蝴蝶結」,外型十分可愛,被鳥界戲稱為「小叮噹」,喜歡穿梭在櫻花林間,是武陵農場賞櫻季最常見的嬌客,228連假也是武陵農場,賞花賞鳥好時節。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優席夫「生命樹」躍上悠遊卡! 傳承原住民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