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惡化!香港防疫「動態清零」 3月起全民強制篩檢3次 提早放暑假

香港昨天(22日)又新增6000多起確診,32人病故,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特首林鄭月娥就宣布,3月將強制實施全民核酸檢測,而且每人需做3次,另外7、8月的暑假也提前到3、4月放。林鄭月娥重申香港防疫目標與北京一致,就是要動態清零,但民眾直說,根本不可能。

更多新聞: 林氏璧自嘲筆名太像越南新娘 亮出台大醫經歷網驚:小看了

蜿蜒排隊,準備篩檢,香港疫情近來益發升溫,22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就宣布,3月將為全港750萬人進行強制核酸檢測,而且每人得做3次。消息一出,民眾直接開嗆。

香港民眾說,「我不覺得政府準備好做普篩,就是浪費時間浪費時間,我認為政府應該增加醫護人手,增加醫療的設備,支持醫療人員那才有幫助。」

全民普篩之外,港府還決定延長室內飲食禁令,另外,兩人以上的群聚或沒有戴口罩者,也會被罰款港幣5000元,相當於台幣18000多元。3、4月開始、大專院校以下的各級學校也將提前放暑假。而本週四,就是24日起,還將擴大疫苗通行證的使用範圍。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因此我宣布原定於週四(24日)到期,一系列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14天,直至4月20日。」

林鄭月娥重申,香港防疫目標與北京一致,就是要動態清零。

中國抗疫專家鍾南山說,「我們不會容忍年長者大量死亡,所以我們國家的政策就是要爭取爭取動態清零。」

中國抗疫專家鍾南山日前也就香港疫情,表示無法接受年長者因為染疫大量病故,並堅持動態清零的必要性。然而對於林鄭月娥祭出的防疫措施,香港民眾並不看好。

香港居民吳梅(音譯)說,「我不相信林鄭月娥動態清零政策,動態新冠清零政策,不可能發生的啊!」

香港民眾說,「看看這個城市現在的樣子,生意被迫結束營業或關門,我們要怎麼生存?很多人都失業了,政府通盤考慮過嗎?沒有!我不覺得!清零怎麼可能?」

22日,北京派到香港的人手已經開始趕搭方艙、臨時醫院及各種隔離設施,然而能否及時有效遏制這第五波疫情,目前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單日確診飆破17萬 總理:致死率低不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