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真實社群」上架 學者:恐助長政治分化

美國前總統川普推出的社群平台應用軟體「真實社群」,昨天上架並吸引到大批用戶前往下載,只是過程卻很卡,不是跳出錯誤訊息、就是被置入等候名單。另有分析指出,這平台「可能」會助長美國政治兩極分化與極端主義的勢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衝突升溫!俄羅斯恐「3種路線」進攻烏克蘭 一張圖看懂

應用軟體的圖示,以紫色為底,美國前總統川普推出的社群平台「真實社群」,21日終於上架,大批等候許久的川普粉絲也立刻下載,只是,下載過程卻意外地不順暢,不是跳出錯誤訊息就是被放到等候名單上,無論如何無法註冊登入,真實社群對此則說,是一時需求太大所致。

杜克大學政治學教授拿波利說,「這是關於發展可持續的商業模式,還是關於下次選舉,更大競選戰略的一部分?」

成立新的社群平台,除了能夠讓川普終於能夠暢所欲言,是否還有其他功用與目的,也成為話題,有學者就說,這類社群平台最適合為選舉、蒐集資訊與數據。不過,也讓人擔憂,這個平台可能將吸引到大批有著相似政治立場的群眾,甚至有可能助長美國已然出現的政治兩極分化與極端主義。

杜克大學政治學教授拿波利說,「我認為在社會政治文化方面,它有可能加劇 和加劇我們現在,看到的一些與政治兩極分化,和極端主義有關的問題。」

實際上,20日川普已首度在平台上留言,說準備好,您最喜愛的總統即將與大家見面。而川普的長子也轉發,說是時候來點真相、或說來點真實社群了。而平台的母公司川普媒體科技集團執行長也說,「真實社群」將會在三月底前、全面運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為何重要?制裁關鍵要靠它 相關爭議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