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群聚結案 陳時中:疫情穩定下半年有望出國

台灣疫情再趨緩,今天增加2例本土和54例境外,本土其中一例是居隔轉陽,一例是新北設計師同餐廳用餐的後續匡列,而年前爆發的亞旭群聚,再觀察32天累計175人確診後,也宣告結案,確診數不斷下滑,也讓陳時中鬆了一口氣,要是疫情持續穩定,下半年可望開放出國旅遊。至於社區解禁,他則說,未來運動時不必戴口罩將優先,而且相信很快就能鬆綁。

更多新聞: 24小時都吃得到台南牛肉湯 在地棒球員激推3間店:從小吃到大

台灣疫情趨緩,單日僅新增2例本土個案,都是新北設計師和宗教唱歌群聚相關個案,其中案20249未滿10歲男童,是居隔期轉陽性,為宗教唱歌團延伸的台東領隊案19926的外甥,還有一例案20248,60多歲女子,是和新北設計師同時段在隔壁桌用餐,在擴大匡列後採檢確診,但用餐時間是2月9日,到23日確診,時間很長,不排除有其他社區傳染源。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時間序確實很長,Ct值又似乎好像配合不上,所以地方政府現在也努力做,前面相關疫調,希望把情況整個釐清來。」

亞旭群聚結案 陳時中:疫情穩定下半年有望出國

而年前爆發的亞旭群聚,累計175人確診,從1月22日成立前進指揮所至今已觀察32天,王必勝宣告結案,可以正式復工。

亞旭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明,「未來我想逐漸解封,匡列的部分,我想我們應該採用有效適當的匡列,而不會說去大量匡列,所以我們採用三天居隔的方式,居隔三天然後驗PCR,後續看起來狀況還不錯,所以就用家用快篩繼續追蹤處理。」

亞旭群聚結案 陳時中:疫情穩定下半年有望出國

確診數逐漸降低,陳時中網路受訪時鬆口,下半年可望開放出國旅遊,預計會先開放商務客,再來觀察。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先把一步一步,現在要14天減做10天,相關的檢疫措施,把它做完善來,這段時間協助我們贈送我們疫苗,相關的國家都是我非常想要去的地方,應該要有個感恩之旅啦。」

亞旭群聚結案 陳時中:疫情穩定下半年有望出國

要是邊境開放,陳時中還說想去那些疫情期間曾幫助過台灣的六個國家,包括日本、美國、立陶宛、波蘭、捷克、斯洛伐克看看,態度相當放鬆,似乎已能看見疫情曙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航空業復甦?華航大舉徵才 要召150名機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