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又稱拜登反台獨 AIT:美對台政策沒改變

中國媒體新華社報導指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通話時表示,反對台獨,但美國國務院公布的通話摘要中,沒有相關內容。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發文重申,對台政策不變,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並且致力於台海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俄情勢緊張!烏克蘭國會通過 將制裁351位俄羅斯國會議員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23號晚上在臉書發表聲明,第一句就闡明,美國對台政策不變,我們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致力於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還說遵循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以及對台六項保證為依據的一中政策,強烈要求北京停止對台灣軍事、外交以及經濟施壓。中國官媒又稱拜登反台獨 AIT:美對台政策沒改變最後提到美國近期發布印太戰略,闡述了自由和開放,提升繁榮安全,相互連結的願景,承諾與盟友實現印太願景。

AIT會在臉書大動作發文,很可能跟日前中國媒體新華社報導有關,根據新華社報導指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通話時表示,反對台獨,但是美國國務院公布的通話摘要中,並沒有相關內容。中國官媒又稱拜登反台獨 AIT:美對台政策沒改變立委(民)林靜儀說,「昨天布林肯跟王毅有這樣通話,我覺得是很合理,中國跟蘇俄的關係,相對比較友善,所以美國在這個時候,做要求或了解,這是很合理,我個人認為新華網談的,我不會想相信啦,中國這邊的媒體,向來不是可信的媒體,我反而相信AIT,跟台灣之間關係是堅固的。」

AIT發文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也發表談話,繼烏克蘭災難之後,下一個就是台灣,因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行動,當作侵犯台灣的信號。

立委(民)林靜儀說,「希望中共不要藉由,俄羅斯跟烏克蘭之間的問題,又想要來找台灣麻煩,假設真的俄羅斯烏克蘭,邊境發生問題,中國的軍事還有內部,新疆緊張可能又會跑出來。」中國官媒又稱拜登反台獨 AIT:美對台政策沒改變除了台海局勢備受國際關注,還有新疆,很可能也會跟著緊張。外媒報導美國邀請台灣加入共同制裁俄羅斯的行列,限制對俄國的半導體出口。經濟部表示,會密切關注國際局勢變化,作為國際社會一員,台灣願意參與各項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努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連鎖零售商驚傳鼠患 400家分店關閉產品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