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蒲亭:明斯克協議已不存在 烏克蘭應放棄加入北約
俄羅斯總統蒲亭22日表示,有關烏克蘭的明斯克和平協議已不再存在。(圖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行動不斷,總統蒲亭先是簽署文件,承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頓內次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為主權獨立國家,今隨即宣布與這兩國建交,美日歐祭出經濟制裁。蒲亭發表談話指「明斯克和平協議」已不再存在,並稱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最佳方法,就是基輔放棄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並維持中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聽取烏克蘭情勢簡報 下達4大指示「強化台海軍事整備」

快新聞/蒲亭:明斯克協議已不存在 烏克蘭應放棄加入北約


位於烏東的頓內次克、盧甘斯克立場親俄,該區的分離主義派於2014年4月宣布脫離烏克蘭獨立,引發長達數個月戰火,在德國與法國仲裁之下,烏克蘭與俄國在2015年於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簽署停火協議。

蒲亭稱,俄羅斯8年來致力於執行該協議,然而烏克蘭當局卻使情勢陷入混沌,「現在明斯克和平協議已不存在了,如果我們都承認了頓內次克、盧甘斯克的獨立,何必繼續遵守?」他並指控,是因為基輔不願意遵從、扼殺了該協議,才會導致烏東兩區被認可獨立,絕不是俄方所為。

蒲亭保證,俄羅斯還會提供頓內次克、盧甘斯克軍事協助,「我們會視情態發展,決定何時派兵到頓內次克」。

蒲亭指烏克蘭想要發展核武,如果烏俄問題想要解決,那麼基輔必須放棄加入北約,並認同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為俄羅斯的領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淘金熱亂象 布吉納法索金礦爆炸已知60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