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熱亂象 布吉納法索金礦爆炸已知60死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西南部,今天(2月22日)驚傳金礦爆炸意外,造成約60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根據當地媒體和目擊者說法,爆炸由儲存黃金用的化學物質引發。當地的金礦產業近年蓬勃發達,因此小型、私人礦場林立,事故頻傳。

更多新聞: 反抗中國擴張!澳洲砸8億澳幣「看守」南極

民眾排排坐掛著點滴,有的人早已虛脫,躺在地上休息。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西南部一處小型金礦,當地時間2月21日下午2點驚傳爆炸,釀嚴重死傷。

波尼省官員多宏巴說,「我們到達時到處都是屍體。」

布吉納法索是非洲第5大黃金生產國,近年金礦產業擴張的速度也是非洲最高,除了大型的國際礦場,全國約有800座小型私人礦場,幾乎不受任何單位監管,導致事故頻傳。

波尼省官員多宏巴說,「我們只能先封鎖現場,尋求志工幫忙一起清理現場。」

當地媒體和目擊者指證,爆炸原因疑似與用來儲存黃金的化學物質有關。雖然黃金是布吉納法索最大經濟來源,但根據南非安全研究所,大部分的黃金,都被走私到鄰國尼日、加納、多哥和貝南。另外不少礦場,也被蓋達組織、「伊斯蘭國」等恐怖份子控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俄情勢升溫!俄羅斯坦克、裝甲運兵車 摸黑駛入頓內次克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