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情勢升溫!俄羅斯坦克、裝甲運兵車 摸黑駛入頓內次克畫面曝光
俄羅斯總統蒲亭21日簽署法令,承認烏東的頓內次克與盧甘斯克的獨立地位,就在蒲亭下令沒多久後,有記者直擊俄羅斯的坦克、裝甲運兵車等連夜駛入頓內次克。(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烏俄情勢持續升溫,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1日簽署法令,承認烏東的頓內次克(Donetsk)與盧甘斯克(Luhansk)的獨立地位,明確表達它們不再屬於烏克蘭;雙方領導人除了簽署友好互助協議,俄軍也會派「維和部隊」到當地「維和」。而就在蒲亭下令沒多久後,便有外媒直擊俄羅斯的坦克、裝甲運兵車等連夜駛入頓內次克。

更多新聞: 163歲木乃伊活人現身?網瘋傳高僧修成肉身菩薩影片 孫女出面怒揭真相

據《路透社》報導,就在蒲亭下令進軍烏東「維護和平」後數小時,駐點在頓內茨克的記者就在近郊拍到至少有7輛軍用車輛,包括坦克車、裝甲運兵車等摸黑駛入,記者更透露,先前從未在街上見過坦克車。

烏俄情勢升溫!俄羅斯坦克、裝甲運兵車 摸黑駛入頓內次克畫面曝光
在蒲亭下令進軍烏東「維護和平」後數小時,駐點在頓內茨克的記者就在近郊拍到至少有7輛軍用車輛進入。(圖/路透社)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今(23日)在記者會上指出,俄羅斯決定承認頓巴斯(頓內次克與盧甘斯克的合稱),希望能有助當地穩定,當有媒體問及俄軍是否已進入頓巴斯,他則表示:「我沒有相關資訊。」

烏俄情勢升溫!俄羅斯坦克、裝甲運兵車 摸黑駛入頓內次克畫面曝光
《路透社》駐點在頓內茨克的記者就在近郊拍到至少有7輛軍用車輛,包括坦克車、裝甲運兵車等摸黑駛入。(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同婚生殖路坎坷!女同志砸數十萬凍卵只為求子 美國精子銀行大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