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非法繁殖場!現場宛如煉獄「狗剛出生就夭折」 網淚:看了好難過
YouTube頻道「大麻煩」日前與台灣NOE行動組織負責人李火山,一同前往位於南部的一間非法繁殖場,業者已非第一次被踢爆,卻仍以多個理由推拖申請執照。(圖/翻攝「大麻煩」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現代人因生活、經濟壓力大,不僅越來越晚婚,許多夫妻也決定不生孩子,只想養寵物陪伴,雖然近幾年來,社會上一直有組織宣導「以領養代替購買」觀念,但養「品種貓狗」的迷思仍難以揮去,因應市場龐大需求,非法繁殖場便越來越猖獗,YouTube頻道「大麻煩」日前則與台灣NOE行動組織負責人李火山,一同前往位於南部的一間非法繁殖場,而現場的飼養環境惡劣宛如煉獄,甚至還有小狗剛出生就夭折,讓網友們看了相當不捨,紛紛留言「看了好難過」。

更多新聞: 163歲木乃伊活人現身?網瘋傳高僧修成肉身菩薩影片 孫女出面怒揭真相

台灣NOE行動組織負責人李火山後,原本在家中的食品加工廠工作,921大地震發生後,他參與救災工作,不捨倖存的寵物會被帶去收容所安樂死,便帶回家收養,一個起心動念,開啟他動物救援、送養的工作,最後甚至辭掉工作,成立財團法人NOE行動組織,專職處理動物救援與動物虐待案件,並不定期到各大專院校演講生命教育專題,希望能從小教育孩子們尊重生命,並加強「以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

直擊非法繁殖場!現場宛如煉獄「狗剛出生就夭折」 網淚:看了好難過
位於南部的一間非法繁殖場,而現場的飼養環境惡劣,連基本的飲用水與飼料都充滿髒汙。(圖/翻攝「大麻煩」YouTube)

而李火山所前往的非法繁殖場,已不是第一次被踢爆,但業者卻還是以多個理由拖推申請執照,只見數十隻品種犬都被關在狹小籠中,不僅環境髒亂,連基本的飲用水與飼料都充滿髒汙,每隻狗都沒被善待,就連腳趾甲也從未修剪過,指甲長到嚴重彎曲,嚴重影響狗狗們行走。

直擊非法繁殖場!現場宛如煉獄「狗剛出生就夭折」 網淚:看了好難過
中一隻母狗剛誕下2隻幼犬,因不擅於照顧,其中一隻小狗不幸夭折,讓現場人員看了鼻酸。(圖/翻攝「大麻煩」YouTube)
其中一隻母狗剛誕下2隻幼犬,因不擅於照顧,其中一隻小狗不幸夭折,讓現場人員看了鼻酸。影片經公開後,網友們也相當不捨,紛紛留言「看了好難過」、「希望可以趕快把狗狗救出來」、「有時候真的很感慨,為什麼區區一個人可以使這麼多生命處在水深火熱之中」、「畫面真的非常衝擊...其實看了很難過」。

更多新聞: 同婚生殖路坎坷!女同志砸數十萬凍卵只為求子 美國精子銀行大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