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臥床安胎「鄰居暖送餐」 中國人妻淚喊:台灣人善良到讓我很想哭
自中國嫁來台灣已4年的YouTuber「大陸妹」,日前透過影片分享,她在家安胎期間深受鄰居照顧的感動故事。(圖/翻攝「大陸妹—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台灣人的善良與熱心,是許多來台旅遊、生活的外國人最深的感觸。自中國嫁來台灣已4年的YouTuber「大陸妹」,日前便透過影片分享,她在家安胎期間,受到疫情影響,外送員無法將餐點送上樓,鄰居擔心她沒東西吃,不僅主動表示要到她家煮飯,平常煮飯時還會刻意多煮一些送給她,讓她超感動,哽咽淚喊「台灣人善良到讓我很想哭」。

更多新聞: 直擊非法繁殖場!現場宛如煉獄「狗剛出生就夭折」 網淚:看了好難過

大陸妹表示,懷孕初期醫生建議她要臥床安胎,而老公要上班,公婆又住在南部,家中沒有人能照顧她,當時受疫情影響,外送員無法將餐點送上樓,讓她相當無助,幾乎天天以淚洗面,一位住在附近的鄰居知道這情況後,主動表示要到她家煮飯,但因為她實在不好意思麻煩人家,只好謊稱老公有準備食物,沒想到對方煮飯時卻會刻意多煮一些,親送到她家送給她吃,甚至還會幫她買菜,讓她忍不住哽咽,感謝在她最無助的時候,能獲得這麼多好鄰居的幫助,淚喊「台灣人善良到讓我很想哭」。


更多新聞: 台灣食物讓人難適應?不解為何吃雞屁股、雞睪丸 祕魯妹崩喊:那超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