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中國擴張!澳洲砸8億澳幣「看守」南極

澳洲今天(2月22日)宣布,將斥資澳幣8億元,相當於新台幣上百億元,以鞏固在南極的領土主張,將在未來10年,採購無人機、直升機,以及設立移動站,以遏制中國近年在南極擴張的勢力。澳洲的南極領地高佔南極洲面積的42%,總理莫里森表示,採取行動「看守」領地,不讓中國剝削。

更多新聞: 俄烏戰情升溫!白俄邊界俄軍部署百輛軍車
反抗中國擴張!澳洲砸8億澳幣「看守」南極


南極海邊聚集了大批的巴布亞企鵝,南極洲早已成了各國的兵家必爭之地,不過不是對這些可愛的企鵝虎視眈眈,而是牠們踩著的每塊土地。

鄰近南極的澳洲,與南極洲深有淵源,早在1911年,就前往南極多次考察,而如今澳洲的南極領地占地59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南極洲面積的42%,澳洲本土的80%。而眼見中國近年在南極擴張勢力,澳洲政府也趕緊採取行動捍衛領地。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我們是《南極條約》的成員國,所以針對南極洲我們格外審慎看待這些責任,要透過科學研究以及建設等能力,不讓南極洲受到各種威脅。」

澳洲媒體報導,中國已進入了澳洲宣示主權的南極洲42%領土內。澳洲政府2月22日宣布,將斥資澳幣8.04億元,相當於新台幣161億元,在未來10年採購無人機、直升機,以及設立移動站,對抗中國擴張。總理莫里森表示,採取行動「看守」領地,不讓中國剝削。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我們澳洲是南極條約國,所以說到要保護南極洲,他們(中國)目標就跟我們不一樣。」

反抗中國擴張!澳洲砸8億澳幣「看守」南極


澳洲政府表示,採購的無人機與監視設備,將結合感應器與相機提供實況訊息,打造出「南極之眼」。當局指出,澳洲宣示主權的南極領地,是為了南極的監護權,而不是所有權。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針對那些目標跟我們不同的人,我們就有必要到那裡,確保南極洲不被剝削利益。」

澳洲與中國近年關係緊繃,日前才因為中國一艘海軍艦艇在澳州北部海岸附近航行時,對附近巡邏的澳洲偵察機發射雷射光,引發兩國相互指責。中國對南極的野心,澳洲當然一寸也不能讓。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俄情勢升溫!俄羅斯坦克、裝甲運兵車 摸黑駛入頓內次克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