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半斤重!以色列農民種出破金氏紀錄草莓 巨無霸體型跟手掌一樣大
以色列農民艾里爾,種出一顆約半斤重的草莓,重量是一般常見草莓的五倍,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以色列農民艾里爾(Chahi Ariel)去年2月在自家果園,發現了一顆重達「289克」的巨無霸草莓,是當地草莓的平均重量的5倍,比一支重約194克iPhone XR還重,正式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美宣布對俄制裁油價恐漲 拜登:會控制漲幅

據《路透社》報導,去年2月,以色列中部城市內坦亞(Netanya)附近的居民艾里爾,採下這顆巨無霸草莓,品種名為「Ilan」,體型往往都長得比一般常見草莓大的多。再加上1、2月寒冬氣溫驟降,導致草莓加快生長,讓艾爾里當時收穫了4顆巨無霸草莓,最重這顆289克重,若含草莓的蒂頭則為299克重,長18公分、厚4公分、周長34公分,差不多和艾里爾的手掌一樣大。打破之前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2015年在福岡採摘,重量達到250公克的草莓,成為新一任紀錄保持者。

更多新聞: 經濟部iPMx易開罐套組 PCR檢測時間只需一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