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郁婷穿中國隊服體育署要處分 國台辦:口誅筆伐、無理取鬧
國台辦發言人回應黃郁婷事件。(圖/擷取自中國央視)

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出戰北京冬奧,賽前po自己穿「中國隊」送的衣服,賽後又發文稱「開放酸民留言」等引發爭議。教育部體育署將調查,並於1、2週內決議是否處分。中國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台灣媒體問及此事,發言人馬曉光回應,「島內一些政客和媒體口誅筆伐、無理取鬧,民進黨當局甚至要進行處罰,充分暴露他們見不得兩岸同胞走親走近」。

更多新聞: 美宣布對俄制裁油價恐漲 拜登:會控制漲幅

黃郁婷出戰北京冬奧期間一系列言行惹出爭議,不少人質疑「拿國家錢訓練卻穿他國隊服,到底知不知道錯在哪?」;前外交官劉仕傑也在痛批,當初自己就認為不該讓黃郁婷當掌旗官。黃郁婷在受訪時指,本屆冬奧後將會退休,後來她在500公尺和1500公尺賽項中都是以第26名作收,1000公尺則是第24名,並未替台灣奪牌。

針對黃郁婷的言行,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這應該不是一次不小心。他強調,選手參賽、訓練的補助經費來自人民納稅錢,國人對選手有非常大的期待與鼓舞,舉國為代表台灣的選手熱情加油,從來不去分黨派立場,「這次確實傷了國人深刻的感情、真的是感到失望,選手一定要記得自己代表國家,言行要符合國人期待」。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則指出,已補助的經費不太可能追回,針對新年度計畫傾向討論是否停發或減少補助。

馬曉光今針對此回應,「兩岸運動員交流交往是正常的事、正確的事、理所當然的事。」他接著批評台灣部分政客和媒體口誅筆伐、無理取鬧,民進黨當局甚至要進行處罰,充分暴露他們見不得兩岸同胞走親走近,為謀取政治私利,處心積慮以各種藉口製造兩岸對立的本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戰情牽動國際油價 王美花:若觸及32.5元啟動平穩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