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我?老外講在台灣最奇怪的事 被問路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剉冰分享自己在台灣,遇過最奇怪的事情,竟然有台灣人跑來向他問路,讓他百思不得其解。(圖/trebotski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一名中文超溜的老外「剉冰」,日前在Tiktok上分享自己在台灣,遇過最奇怪的事情,就是他從捷運站出來後,竟然有台灣人跑來向他問路,讓他百思不得其解,對著鏡頭喊:「Why me(為什麼是我)?」

更多新聞: 航空業復甦?華航大舉徵才 要召150名機師

剉冰一開始先表示,很多老外講最奇怪的事,可能會說是吃臭豆腐、講錯中文等等,但他則是被台灣人用中文問路,當下他心裡湧現無數小劇場,很想知道自己到底做對了什麼,會讓人來向他問路,之後他向路人指示方向,並站在原地一段很長一段時間,但還是想不到為什麼會來問他。

影片在Tiktok上短短幾天就突破50萬點閱,網友紛紛留言,「這個叫搭訕,你還太年輕了」、「你的口音比一些台灣人還台灣腔」、「這算是解鎖一項成就吧」。

更多新聞: 亞旭群聚結案 陳時中:疫情穩定下半年有望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