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碩子公司華芸遭勒索病毒攻擊 用戶加密檔案需付比特幣才能解碼
華碩電腦子公司華芸科技,近來遭到DeadBolt勒索病毒攻擊。(圖/擷取自官網)

華碩電腦子公司華芸科技,專注於網路儲存裝置 (NAS)的設計及相關韌、硬體及應用程式的研發整合,不過近來遭到DeadBolt勒索病毒攻擊。華芸科技發出公告,目前暫時停止myasustor.com DDNS 服務,並研究勒索病毒的根源與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歷經32天結案 遠雄自貿港區指揮所解編、亞旭電腦復工

華芸科技遭到DeadBolt勒索病毒攻擊,不少用戶這幾天在官網討論區等平台指出,收到到NAS設備檔案被加密的勒索訊息,甚至有人被要求支付0.03個比特幣以換取解密金鑰。

華芸科技回應,如果用戶NAS設備已經被加密,呼籲用戶應立即拔除乙太網路連線,長按電源鍵關閉NAS,同時不要啟動NAS以免資料被刪除,同時也請用戶聯絡該公司技術支援。

至於NAS設備還正常運作的用戶,華芸建議用戶變更預設的網路傳輸埠,包括預設ADM 8000及8001等連接埠與Web服務80及443等連接埠,並關閉EZ-Connect服務、立即備份,若不須使用SSH 、SFTP 服務,請將其停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周玉蔻「指名」選桃園 陳時中:她不是選對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