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變旅美 陽岱鋼宣布加盟美職獨立聯盟

離開日本讀賣巨人隊的陽岱鋼,確定將轉換跑道成為旅美球員,他宣布加盟美國獨立聯盟的新球隊「湖國碼頭犬隊」,陽岱鋼透過經紀公司表示,一直在嘗試大膽的決定,到目前為止都走在自己的生涯規劃中。

更多新聞: 棒球/陽岱鋼下一步確定了!美國獨立聯盟新球隊宣布簽約

美國獨立聯盟的湖國碼頭犬隊,在官網宣布網羅陽岱鋼的消息,標題是「湖國碼頭犬隊名單加入台灣明星球員」。

內文當中提到,碼頭犬的總教練班尼特(Jim Bennett)表示,「很興奮我們能簽下陽岱鋼,能夠擁有16年日職經驗的球員,對我們球隊和美國職業棒球協會來說都相當特別。他豐富的經驗對我們球隊來說是很巨大的資產,我們也讓球迷有更多理由來為碼頭犬隊加油」。

旅日變旅美 陽岱鋼宣布加盟美職獨立聯盟
終於找到新球季的落腳之處,陽岱鋼透過經紀公司表示,「覺得自己很幸運,目前為止都走在自己生涯規劃中,離開熟悉環境、見識陌生體系,一直在嘗試大膽的決定」。陽岱鋼還說,「相信這樣的旅程對往後的計畫都會是良好的,未來每一天我都充滿期待」。

35歲的陽岱鋼也成為年紀最大,以及第一位打過日職之後,再去美國獨立聯盟的台灣球員。

旅日變旅美 陽岱鋼宣布加盟美職獨立聯盟
「湖國碼頭犬隊」屬於美國職業棒球協會,是2005年成立的獨立聯盟,隊伍主要在美國中部和加拿大,2020年小聯盟重組時,成為大聯盟官方的合作夥伴聯盟,此外過去也有不少日本球員在這個聯盟打球,之後重回日本職棒的例子。

(民視新聞/陳建君、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HBL總決賽3/12點燃戰火 2/26開放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