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陽岱鋼下一步確定了!美國獨立聯盟新球隊宣布簽約
陽岱鋼確定簽入美國獨立聯盟中的湖國碼頭犬隊。(圖/翻攝陽岱鋼Taiwan後援會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棒球好手陽岱鋼2006年開始在日本職棒打拼,先後效力於火腿鬥士隊及讀賣巨人隊,不過2021年11月陽岱鋼沒有和讀賣巨人續約,成了自由球員,外界都相當關注他的下一步。美國獨立聯盟新球隊「湖國碼頭犬隊」(Lake Country DockHounds)今(25)日就在官網宣布,新球季簽下有著豐富經歷的陽岱鋼,希望為球隊帶來新氣象。

更多新聞: HBL/「最強高中生」陳將双下一步引關注!UBA政大、世新或職籃?

陽岱鋼自行決定不和巨人隊續約,也曾表明「自己想往新的舞台挑戰」。日本媒體過去就推測,陽岱鋼可能會被羅德隊或東北樂天金鷲隊給簽下,甚至有一說他會回來台灣投入中職球隊,沒想到最後結果卻跌破眾人眼鏡。


棒球/陽岱鋼下一步確定了!美國獨立聯盟新球隊宣布簽約
美國獨立聯盟湖國碼頭犬隊宣布簽下陽岱鋼。(圖/翻攝自Lake Country DockHounds官網)


美國獨立聯盟中的湖國碼頭犬隊今年進軍聯盟,球隊今日在官網發出聲明表示,歡迎來自台灣的全明星球員陽岱鋼加入。球隊總教練(Jim Bennett)興奮表示「我們真的很高興簽下了陽岱鋼!一個在日職擁有16年經驗的人,對碼頭犬隊和美國獨立聯盟來說,都是很特別的經驗,他的老將經驗對球隊來說也是很大的幫助,也讓球迷有更多支持我們的理由」。

棒球/陽岱鋼下一步確定了!美國獨立聯盟新球隊宣布簽約
陽岱鋼選擇不和日職讀賣巨人續約,如今他加入美國獨立聯盟球隊。(圖/翻攝自陽岱鋼臉書)


陽岱鋼2006至2016年效力於日職火腿隊,2014年單季揮出25轟,還有20次盜壘,是日職首位創下20轟+20盜以上的台灣球員。2017年陽岱鋼轉向讀賣巨人簽約,不過去年他僅出賽7場,打擊率0.143,二軍方面共出賽56場,轟出6發全壘打、22分打點。不過去年球季結束後,陽岱鋼和讀賣巨人合約到期,球團方面提出續約條件,但陽岱鋼最後選擇不續約,成了「棒球浪人」。如今陽岱鋼確定簽入美國獨立聯盟球隊,即將展開一段新旅程。



更多新聞: 桌球/對手棄賽!莊智淵、彭王維「兵不血刃」晉級WTT男雙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