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對手棄賽!莊智淵、彭王維「兵不血刃」晉級WTT男雙決賽
莊智淵和彭王維因為對手棄賽,輕鬆晉級決賽。(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WTT(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挑戰賽馬斯喀特(阿曼)站今(4)日進行了男雙4強賽,拜對手棄賽所賜,我國「桌球教父」莊智淵和徒弟彭王維兵不血刃,順利晉級到最後的男雙決賽,將對上中國新生代組合林詩棟/向鵬,爭奪冠軍寶座。

更多新聞: 羽球/「一哥」周天成驚傳確診!暫留英國待痊癒再返台

莊智淵和彭王維在WTT挑戰賽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打進4強賽,原本將對上「歐洲聯軍」,波蘭選手迪亞斯(Jakub Dyjas)和比利時選手努亭克(Cedric Nuytinck)的組合。不料對手賽前臨時宣布退賽,讓莊智淵、彭王維直接獲勝,並晉級到最後的男雙決賽。

莊智淵師徒組合順利晉級決賽,至於對手棄賽的原因,他也做出回應,根據《自由體育》報導,莊智淵表示,聽說是其中一名選手為了準備下週一開打的大滿貫賽,因此得要先搭飛機前往新加坡「現在因為防疫關係,要改機票並不容易,他可能本來預估今天就要走,所以就沒改機票」。

桌球/對手棄賽!莊智淵、彭王維「兵不血刃」晉級WTT男雙決賽
莊智淵和徒弟彭王維WTT決賽將對上2名中國小將。(圖/翻攝自莊智淵臉書)



莊智淵和彭王維決賽將對上中國組合林詩棟/向鵬,林詩棟今年16歲,向鵬則是18歲,2人的年紀加起來甚至比41歲的莊智淵還要小。這對年輕小將是中國極力栽培的新秀,2人表現也相當不錯,從資格賽一路打進決賽,在8強賽時還以3:2逆轉了頭號種子梁靖崑/王楚欽,堅強實力不在話下。

更多新聞: 冬奧金牌就在身邊!網友直擊谷愛凌「街頭慢跑」大方秀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