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前進8強」迎戰上屆冠軍奧原希望!比賽今晚6點開打
戴資穎(左)在全英公開賽8強賽將對上日本女將奧原希望。(圖/翻攝自戴資穎臉書、「okuharanozomi」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世界羽聯超級1000賽全英公開賽開打,世界球后戴資穎昨(17)日對上世界排名第11的泰國女將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以直落2擊敗對手,拿下8強門票。下一戰戴資穎將要碰上力拚衛冕的日本名將奧原希望,這也是2人首度在全英戰場上對決。

更多新聞: 冬奧金牌就在身邊!網友直擊谷愛凌「街頭慢跑」大方秀腹肌


羽球/戴資穎「前進8強」對手出爐!迎戰上屆冠軍奧原希望
戴資穎以21:19、22:20直落2打敗布莎南,拿下8強門票。(圖/翻攝自「tai_tzuying、cream_busanan」IG)



戴資穎昨日與布莎南的比賽打得激烈,雙方從開局一路緊咬比分,一度由布莎南取得領先,後續戴資穎穩住腳步,最終以21:19收下第1局勝利。第2局戴資穎手感不佳頻頻掛網失分,但靠著對手的失誤,雙方比分沒有差距太大,最後比分來到18:20,戴資穎頂住壓力,成功化解對方2個局點,最終以22:20拿下第2局勝利,成功收下8強門票,也拿下雙方對戰9連勝。


羽球/戴資穎「前進8強」對手出爐!迎戰上屆冠軍奧原希望
奧原希望是上屆全英公開賽女單冠軍。(圖/翻攝自「okuharanozomi」IG)


戴資穎8強賽將對上世界排名第5的奧原希望,她同時也是上屆全英公開賽的女單冠軍。奧原希望為了休養傷勢,在東京奧運過後就沒有出賽國際賽事,不過如今為了尋求連霸,她終於重返國際賽場。奧原希望今年首輪賽對上丹麥女將克里絲多福森(Line Christophersen),以直落2取得勝利。昨日16強賽她對上中國選手韓悅,同樣直落2獲勝,上屆冠軍的實力不容小覷


戴資穎與奧原希望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9年的BWF年終總決賽4強賽,由戴資穎直落2取得勝利,後續雙方就未曾在國際賽碰頭。回顧過去交手紀錄,雙方對戰13次,戴資穎取得7勝6敗的成績。戴資穎與奧原希望的8強賽,預計將在台灣時間晚上6點開打。



更多新聞: 桌球/鏖戰5局分勝負!東奧金牌大讚林昀儒:世界上最好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