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南韓選手輸0.07秒「銀恨」!領獎前1動作惹怒中網友:輸不起
北京冬奧速度滑冰項目男子500公尺賽事,由中國選手車亭宇(中)奪金,銀牌的南韓選手(左)1動作卻引發爭議。 (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北京冬奧賽事正在如火如荼展開,其中昨(12)日的「速度滑冰」項目男子500公尺比賽,最後由中國選手車亭宇以34秒32的成績奪得金牌,他的表現也打破了該項目的奧運紀錄。南韓選手車旼奎則是落後車亭宇0.07秒,最後以34秒39的成績,拿下銀牌。不過,賽後頒獎時,車旼奎的1個動作卻引發中國網友強烈不滿,紛紛怒嗆他「輸不起」。

更多新聞: 桌球/對手棄賽!莊智淵、彭王維「兵不血刃」晉級WTT男雙決賽

昨日的速度滑冰比賽,南韓選手車旼奎以0.07秒的些微差距,敗給中國選手車亭宇,錯失了1面金牌。而在頒獎典禮,司儀喊到車旼奎名字時,他在上台前,先彎腰用手稍微擦拭了檯面,接著才站上頒獎台,就是這個動作惹怒了中國網友。因為在上屆的平昌冬奧,加拿大女選手在短道速滑3000公尺決賽被吹犯規,隨後男子隊拿到銅牌後,就在頒獎時做出用手擦拭頒獎台的動作以示抗議,因此車旼奎的舉動,也被認為是在表達不滿。

冬奧/南韓選手輸0.07秒「銀恨」!領獎前1動作惹怒中網友:輸不起
南韓選手車旼奎上台前先用手擦拭頒獎台,被中國網友批評是「輸不起」。(圖/達志影像提供)


車旼奎領獎時的畫面傳開後,中國網友又開始不理性的謾罵,留言一面倒批評車旼奎「輸不起」、「想出風頭也不知道換個動作,照抄別的國家嫌棄你們的姿勢,真不知廉恥」、「笑死了,速度滑冰靠的是速度,誰都碰不到誰,他差高亭宇0.07秒,明明是自己不行,還覺得冬奧會髒」、「不想領可以不領」、「他還有臉這麼做啊」。

實際上,這屆北京冬奧中國和南韓之間紛爭不少,先是開幕式出現了韓服引發2國網友爭論不休,不少南韓藝人發出韓服照片聲援,也遭到中國小粉紅留言謾罵。再加上南韓隊選手日前在短道速滑項目明明獲得分組賽前1、2名,最後卻被判失格,無緣進入決賽。如今車旼奎一個動作又引發爭議,2國之間的衝突矛盾,恐怕還會持續下去。


更多新聞: 棒球/陽岱鋼下一步確定了!美國獨立聯盟新球隊宣布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