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羽生結弦3連霸失利!離場前「鞠躬輕撫冰面」畫面感動全球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本屆冬奧以第4名作收,無緣完成3連霸。(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3度挑戰冬奧舞台,可惜他在進行4A等級難度的「四周半跳」時不慎摔倒,最終無緣完成3連霸美夢,僅獲得第4名,不過精采的表現依舊獲得全場觀眾的熱烈喝采。羽生結弦賽後離開滑冰場前,他彎下腰撫摸著冰面,還抓了一小把碎冰,似乎有些遺憾,這個畫面也讓全世界的羽生迷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棒球/陽岱鋼下一步確定了!美國獨立聯盟新球隊宣布簽約
冬奧/羽生結弦3連霸失利!離場前「鞠躬輕撫冰面」畫面感動全球
羽生結弦挑戰四周半跳,可惜在落地時不慎摔倒,也無緣拿下金牌。(圖/達志影像提供)


羽生結弦今(10)日出賽北京冬奧男子花式滑冰賽事,長曲項目他挑戰人體極限的四周半跳,結果落地時不慎跌倒,最後共摔倒2次,拿下188.06分。再加上8日短曲項目的95.15分,最後以總分283.21分,名列第4,無緣拿下生涯第3面冬奧金牌。


賽後,羽生結弦對著觀眾深深一鞠躬,情緒看來有些激動,離開賽場前,他也彎下腰用雙手輕撫冰面,並把臉埋進手掌心,看來對於無法奪金,似乎有些遺憾。畫面在網路上瘋傳,全球各地粉絲都表示相當感動,也很感謝羽生結弦的精彩演出。事實上,羽生結弦一直都在為四周半跳的挑戰做準備,他曾在去年底的全日本花式滑冰錦標賽中,嘗試四周半跳,可惜只跳了三周半就落地。他這次的冬奧目標就是完成四周半跳與爭取3連霸,可惜最終還是無法如願。

更多新聞: 台灣登山正妹「冬攀K2」登上三號營地!曾格爾曝「狂暴之山」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