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正妹「冬攀K2」挑戰全球首例!曾格爾喊話:等我好消息
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將挑戰冬攀K2,她也信心喊話「等我的好消息」。(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去年10月在尼泊爾成功登頂海拔8586公尺的世界第3高峰「干城章嘉峰」,由於秋季氣候不穩,多數團隊都選擇春季攀登,曾格爾因此成為全球首位在秋季登上干城章嘉峰的女性,寫下新紀錄。曾格爾昨(12)晚就在臉書上透露,即將出發冬攀海拔8611公尺的世界第2高峰「K2」,將挑戰全球首位女性冬攀登頂K2的紀錄。

更多新聞: 冬奧/羽生結弦3連霸失利!離場前「鞠躬輕撫冰面」畫面感動全球
台灣登山正妹「冬攀K2」挑戰全球首例!曾格爾喊話:等我好消息
曾格爾去年登上5座8千公尺的高山,今年她更挑戰冬攀K2。(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曾格爾不斷挑戰自我,她去年登上5座8千公尺的巨峰,28歲的她也計畫在30歲前,登頂14座海拔8000公尺山峰。曾格爾原先預計去年12月就要組隊冬攀K2,不過由於只有她的團隊想在冬天攀上海拔8千公尺以上的K2,因此攻頂途中的架繩隊費用將由她自行負擔。為此,曾格爾緊急尋求贊助,並成功募得近6百萬經費,如今終於如願踏上冬攀K2的旅程。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曾格爾等到簽證後,昨日搭機前往巴基斯坦,將與7名雪巴人在杜拜會合,最後到伊斯蘭馬巴德冬攀K2。


台灣登山正妹「冬攀K2」挑戰全球首例!曾格爾喊話:等我好消息
曾格爾曬出候機畫面,她即將前往冬攀K2。(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曾格爾出發前在臉書曬出於機場候機的照片,並興奮寫下「第一次的冬攀K2出發!」,曾格爾透露,這趟回來台灣2個多月,在想法上變化許多「好友總說妳把最困難的事情都集中一起做,其實有時候誰能控制這件事的發展呢?我只想做好自己!把握當下!一直以來就是這樣的想法使我走到了今天!」。曾格爾也感性謝謝台灣,還有相信夢想的大家,最後她也自我打氣,請大家等她的好消息。


台灣登山正妹「冬攀K2」挑戰全球首例!曾格爾喊話:等我好消息
曾格爾去年登上5座8千公尺的高山,今年她更挑戰冬攀K2,挑戰自我。(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曾格爾也分享自己的訓練菜單,為了增加肺活量和體力,她每天會爬200層樓、跑步20公里,另外也會透過攀岩增加自己的個人技術,也會到國體進行低氧訓練,設定在5千公尺海拔進行負重跑步訓練,並監控自己的生理狀況。

更多新聞: 澳網/納達爾贏下史上第2長決賽!小10歲對手賽後問:你累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