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擺脫「0來瘋」狂飆20分!受訪落淚全因被問「這1題」
林書豪擺脫低迷表現,16日比賽攻下20分,賽後受訪他也忍不住落淚。(圖/翻攝自林書豪微博)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裔球員林書豪目前效力於中國職籃CBA的北京首鋼隊,他前陣子手感不佳,表現低迷,還曾經上場卻得分掛蛋。不過林書豪最近調整好心態,昨(16)日對上山西汾酒的比賽,他出場21分鐘,拿下20分、6籃板、6助攻,最後幫助球隊以115:90大勝對手。賽後林書豪接受訪問時被問到「生病對你有影響嗎?」,讓他想到前陣子低潮時的心情,當場感性落淚。

更多新聞: 冬奧/羽生結弦3連霸失利!離場前「鞠躬輕撫冰面」畫面感動全球

林書豪擺脫「0來瘋」狂飆20分!受訪落淚全因被問「這1題」
林書豪16日賽後受訪忍不住落淚。(圖/翻攝自微博體育微博)


林書豪9日上場15分鐘卻1分未得,還因此被網友嘲諷是「0來瘋」。不過他最近表現回穩,還幫助北京首鋼隊拿下近期的3連勝,昨(16)日賽後受訪時,訪問林書豪的中國媒體《網易體育》記者問他「生病對你有影響嗎?」,讓林書豪一時忍不住情緒當場哽咽,隨後更是眼眶含淚說不出話,隔了一段時間才能好好說話,不過林書豪也希望讓自己有所釋放「前幾場比賽都不在自己的狀態中,我會慢慢找到狀態」。

林書豪擺脫「0來瘋」狂飆20分!受訪落淚全因被問「這1題」
林書豪擺脫低迷表現,16日比賽拿下20分。(圖/翻攝自林書豪微博)


林書豪賽後也在微博發文,寫下最近心情「我今天賽後採訪的時候哭了,我去年也幾件在球場下發生的事不能講出來,讓我真的很扎心。我的身體慢慢在恢復,可是更重要的是我的心態也慢慢在恢復。今天感覺身體、頭腦、心都有進步了。我本來想放棄了,覺得人生太難了,可是我不能這樣子」。林書豪也說昨天特地穿上得0分那天所穿的鞋子,他本來想丟掉那雙鞋,但他認為這代表了堅持的心態。

林書豪去年經歷了確診武漢肺炎,還有腦震盪和盲腸炎等疾病,身體狀況不佳,本賽季回歸CBA也是波折不斷。林書豪受訪時也表示,2021年不管是武漢肺炎,或是球場下的事情,真的很困難,不過他試著慢慢找到狀態「可以讓很多情緒放出來,前幾場我真的不是我自己」。


更多新聞: 澳網/納達爾贏下史上第2長決賽!小10歲對手賽後問:你累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