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納達爾贏下史上第2長決賽!小10歲對手賽後問:你累了嗎?
納達爾經過了5小時24分的苦戰後,贏得澳網冠軍。(圖/翻攝自「australianopen」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昨(30)日在澳網男單決賽中打出史詩級一戰!他對上俄羅斯選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花了5小時24分,鏖戰5局終於逆轉奪冠,根據《ESPN》統計,這是公開化年代以來,史上第2長的男子大滿貫決賽。賽後,比納達爾年輕10歲的梅迪維夫也忍不住問他「你累了嗎?」。

更多新聞: 桌球/林昀儒表現回穩!歐冠盃「1局未失」獨拿2點率隊獲勝

澳網/納達爾贏下史上第2長決賽!小10歲對手賽後問:你累了嗎?
梅迪維夫(右)敗給納達爾(左),他賽後也問對方「你累了嗎?」。(圖/翻攝自「australianopen」IG)


梅迪維夫從領先2盤到最後落敗,他賽後受訪坦言,苦戰了將近5個半小時卻輸球,讓他感到很艱難,不過他還是很有運動家精神,大方恭喜納達爾「他今天的表現令我難以置信!比賽進行的時候,我只想努力打球,但賽後我問他,『你累了嗎?』,因為這實在太瘋狂了」。

梅迪維夫目前高居世界排名第2,外界原先較看好他贏得這次的澳網冠軍,他在前2盤也順利拿下,位居領先位置。沒想到35歲的納達爾位居劣勢並沒有放棄,體力跟25歲的梅迪維夫相比也絲毫不遜色,接下來一口氣拿下3盤,成功逆轉戰局,納達爾也奪下個人第2座澳網冠軍。

澳網/納達爾贏下史上第2長決賽!小10歲對手賽後問:你累了嗎?
經過5小時24分的苦戰,納達爾最後拿下勝利,笑捧澳網金盃。(圖/翻攝自「australianopen」IG)


根據《ESPN》統計,這場比賽歷時5小時24分,5盤打好打滿,納達爾最後以2:6、6:7(5:7)、6:4、6:4、7:5勝過梅迪維夫,這場比賽也是公開化年代以來,史上第2長的男子大滿貫決賽。最驚人的是,納達爾完成了史詩級的逆轉,生涯第21座大滿貫金盃到手,讓他笑得合不攏嘴,他也成為史上第4位能在4大滿貫賽多次封王的男子選手。



更多新聞: 冬奧/南韓選手輸0.07秒「銀恨」!領獎前1動作惹怒中網友:輸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