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林昀儒表現回穩!歐冠盃「1局未失」獨拿2點率隊獲勝
林昀儒參加歐冠盃,順利拿下2場比賽,幫助奧倫堡隊獲勝。(圖/翻攝自ETTU官網)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去年東京奧運後一戰成名,不僅拿下混雙銅牌,男單賽事也屢屢打出精采好球,讓全球觀眾相當驚艷,林昀儒沉著性格,也讓他有了「沉默殺手」的封號。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林昀儒日前征戰歐洲冠軍盃桌球賽,昨(16)日他靠著優異表現1局未失,獨拿2點,和巴西名將卡德拉諾(Hugo CALDERANO)聯手助「奧倫堡俄天然火炬隊」在客場上以3:1擊敗對手TTSC UMMC,在四強賽第一回合就取得勝利。

更多新聞: 桌球/對手棄賽!莊智淵、彭王維「兵不血刃」晉級WTT男雙決賽

林昀儒去年東京奧運過後,表現就不盡理想,去年的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WTT)世界盃決賽,林昀儒最後以0:3不敵中國好手王楚欽,當時他就透露,自己狀態調節不好,沒有把最好一面發揮出來。因此,林昀儒今年初找來新教練,是曾經榮獲1988年漢城奧運男雙金牌的前中國名將偉關晴光(韋晴光)來指導他,這也讓林昀儒逐漸走出東奧後的低潮,這次歐冠盃也是2人首次合作。

在歐冠盃這場比賽中,世界排名第3的巴西名將卡德拉諾率先上場,第1局他以9:11落敗,不過後來他急起直追,後面3局都順利拿下,成功逆轉世界排名38的丹麥好手葛洛斯(Jonathan GROTH),率先為奧倫堡隊拿下1點。

桌球/林昀儒表現回穩!歐冠盃「1局未失」獨拿2點率隊獲勝
林昀儒16日的歐冠盃賽事,他1局未失,順利拿下2點。(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接著換林昀儒上陣,他一上場就取得先機,用擅長的快打球風殺得對手措手不及,順利以11:3、11:4、11:7,連下3局,解決了世界排名245的俄羅斯好手提崔莫夫(Aleksandr TIUTRIUMOV),幫助奧倫堡隊以2:0率先聽牌。

後續第3點比賽,俄羅斯選手西巴耶夫(Aleksandr SHIBAEV)以5:11、11:8、9:11、6:11,不敵克羅埃西亞名將普卡爾(Tomislav PUCAR),讓比數被扳回至2:1。幸好,林昀儒在第4點再度發揮穩定表現,以11:9、13:11、11:4順利擊退對手,幫助奧倫堡隊以3:1拿下勝利。2軍將在3月4日回到奧倫堡主場再進行第2回合較量。

更多新聞: 棒球/陽岱鋼下一步確定了!美國獨立聯盟新球隊宣布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