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山正妹「冬攀K2」登上三號營地!曾格爾曝「狂暴之山」實況
台灣登山正妹曾格爾挑戰世界第2高峰K2,她也分享近況。(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去年10月在尼泊爾成功登頂海拔8586公尺的世界第3高峰「干城章嘉峰」,成為全球首位在秋季登上干城章嘉峰的女性,寫下新紀錄。曾格爾年初時又挑戰冬攀海拔8611公尺的世界第2高峰「K2」,她昨(22)日分享冬攀近況,目前她已經上到海拔7250公尺高的三號營地,但卻遇上了嚴峻的暴風雪,正在等待登頂所需的合適天氣狀況。

更多新聞: 桌球/對手棄賽!莊智淵、彭王維「兵不血刃」晉級WTT男雙決賽


台灣登山正妹「冬攀K2」登上三號營地!曾格爾曝「狂暴之山」實況
曾格爾分享登上K2近況。(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曾格爾1月12日從台灣出發,準備挑戰在冬天攀登世界第2高峰「K2」,如果成功登頂,她將成為全球首位成功冬攀登頂K2的女性。曾格爾昨(22)日分享攀登K2的近況,也分享多張照片,除了可以看出高山上氣候條件相當險峻,曾格爾的雙腳還走到起水泡,小腿也因為乾冷天氣嚴重脫皮,或是有些微凍傷。曾格爾勇於挑戰極限,也獲得不少網友幫她加油打氣。

台灣登山正妹「冬攀K2」登上三號營地!曾格爾曝「狂暴之山」實況
曾格爾分享凍傷的雙腳。(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曾格爾透露,目前已經上到海拔7250公尺高的三號營地,但卻碰上了暴風雪,以時速90至100公里的速度猛吹帳篷,寒冷風雪也無時無刻滲入帳篷裡。曾格爾透露,在將近2個月的攀登季,完全沒有遇上攀爬K2所需要的至少5至6天的攀登窗口,不過她也自我喊話「既然要挑戰最困難的攀登季節冬季,自己也早有心裡準備」,一行人就在帳棚裡聽著狂風暴雪拍打帳篷。


台灣登山正妹「冬攀K2」登上三號營地!曾格爾曝「狂暴之山」實況
曾格爾分享帳篷內部都結霜。(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曾格爾也分享,三號營地的收訊比大本營還要好,她也感謝巴基斯坦特別為了他們的隊伍設立基地台,沿途還派駐軍人員隨行到大本營。曾格爾也說,7年前初訪巴基斯坦,就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巴基斯坦也一直是她最愛的國家之一。

曾格爾先前就曾分享自己的訓練菜單,為了挑戰K2,她努力增加肺活量和體力,每天會爬200層樓、跑步20公里,另外也會透過攀岩增加自己的個人技術,也會到國體進行低氧訓練,設定在5千公尺海拔進行負重跑步訓練,並監控自己的生理狀況。就是希望能在寒冷冬季,征服K2這座「狂暴之山」。


更多新聞: 棒球/陽岱鋼下一步確定了!美國獨立聯盟新球隊宣布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