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軍事實力堅強 強調「沒有要占領烏克蘭"」

總統蒲亭今天早上發表演說,正式宣布在烏東頓巴斯地區展開軍事行動,但強調沒有要占領烏克蘭國土,但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及東北部的哈爾科夫,都陸續聽到爆炸聲響。烏軍也展開反擊,已擊落俄國多架戰機。來看俄國和烏克蘭的戰力比一比。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瘋傳「一大片俄羅斯傘兵」入侵烏東好震撼! 結果是假的

砲彈接連發射,儘管俄羅斯軍隊只是演習,效果已是震懾人心。然而,專家也直說,俄羅斯的軍力確實不容小覷。海軍分析中心資深分析師艾德蒙茲說,「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存在很大的不對稱,這不是為冷戰而跑的破舊的俄羅斯軍隊,這是一支機動性很強相當現代化,訓練有素的軍隊還有非常健全的空軍。」

陸空部隊火力十足,還存有大量火砲,此外,俄羅斯還有陸地打擊任務的小型艦艇,實際上,自冷戰以來,專家說,俄羅斯軍方彷彿是模仿美國般,將重點改放在遠程打擊系統上。

俄國軍事實力堅強 強調「沒有要占領烏克蘭"」

海軍分析中心資深分析師艾德蒙茲說,「俄羅斯在黑海有額外的海軍資產,其中一些海軍資產包括,你知道小型柴油潛艇小型護衛艦,這些平台中的每一個都具有遠程打擊能力,這是俄羅斯軍隊真正的巨大差異之一,除了任何飛機外,不僅可從俄羅斯本土發動襲擊,還可以從黑海發動攻擊。」

俄國軍事實力堅強 強調「沒有要占領烏克蘭"」

2014年佔領克里米亞後,俄羅斯勢力直達黑海,在與鄰國接壤的地區更是早佈署60到70個營的戰術組,平均人力達600到1000人,此外還有約有800輛坦克裝甲運兵車。遙遙領先烏克蘭。海軍分析中心資深分析師艾德蒙茲說,「2014年烏克蘭軍隊就已經遠遠落後,雖然他們在他們的專業上是有些進步,他們已對部分隊伍進行了現代化改造,擁有了一些新的防空系統,烏克蘭現在還有一些刺針飛彈。」

俄國軍事實力堅強 強調「沒有要占領烏克蘭"」

如今烏克蘭也增添了防空、反坦克武器系統與標槍導彈。但,概括算,俄羅斯有超過百萬兵力,而烏克蘭只有其1/4的規模,就是近25萬名軍人;兩者都有俄製的空軍配備,俄羅斯的自然要比烏克蘭擁有的更大也更精良。俄羅斯還擁有鋪天蓋地的鐵路網,同時也定期演練、讓火車運送部隊。像日前俄軍到白俄羅斯演習,就是透過火車移動。俄烏兵力的懸殊,恐怕也是烏克蘭向北約與國際社會求援的原因之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約譴責俄羅斯 將盡一切努力保護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