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搭公車不漲價!市府編列2.63億預算吸收票差

油價漲聲響起,但桃園市公車卻逆勢凍漲!因為疫情關係,客運減班,營收大受衝擊,業者原本打算要漲價,現在桃園市府編列2.63億的預算,除了要補貼差額票價外,也要補助司機員薪資,希望能撐住客運業者、正常運作。

更多新聞: 連羅宋湯都要搶? 羅宋湯引爆「烏俄大戰」

一台台公車排列,打開車門,車站內,民眾拉開社交距離,坐著等車。售票窗台鐵門拉下,貼出減班公告,疫情雖然逐漸受到控制,但長達兩年多的防疫生活,讓桃園客運業快撐不下去了。

桃園客運副理雷平祥說,「確實因為疫情的影響,在司機的留用確實產生很大的問題,甚至我們有些駕駛,因為減班的影響 造成收入的不足,他還甚至去,另外兼差物流以及快遞的工作。」
桃園搭公車不漲價!市府編列2.63億預算吸收票差民眾不敢搭大眾運輸,改搭小客車,業者營收受衝擊,因此桃園市區汽車客運審議委員會,也在去年通過漲價方案,公車最低票價從18元,調整為20元。漲聲響起,希望彌補成本,但又怕旅客流失,因此桃園市府宣布,票價凍漲,將編列2.63億預算,陪業者一起度過難關。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成本調高為45.881元,但是我們的公車票價維持一樣18元,因應差額的部分 及為了提高司機的就業意願,2.63億的部分 我們吸收了差額的票差,希望2000元提供給司機做一個補貼。」

桃園搭公車不漲價!市府編列2.63億預算吸收票差

這2.63億,要拿來補貼票額價差,但同時也要求業者,必須提撥每名駕駛員2000元的薪資補助,再加上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4320萬的經費,讓每個司機每個月可以加薪4000元,這樣加起來,客運司機至少可以多6000元薪資,市府的實質補助,要協助客運業、維持正常營運,否則等到疫情結束,民眾搭不到交通工具,可不行。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一日北高否認為黨造勢 內部規畫曝光自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