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羅宋湯都要搶? 羅宋湯引爆「烏俄大戰」

烏克蘭、俄羅斯為了烏東開戰,但早在三年前,兩國就先在網路上打起羅宋湯大戰,不少人誤以為羅宋湯出自俄羅斯,但其實它是一道屬於烏克蘭的農民美食,因為俄羅斯過去不斷在網路上宣示主權,想奪走這項料理主權,引來烏克蘭網友、包括名廚克洛波騰科氣憤抨擊!

更多新聞: 烏克蘭首都遭空襲 畫面驚險居民急逃難

羅宋湯上桌,料多到快滿出來,香味撲鼻!這是改良版的羅宋湯,蔬菜一換變台式口味。

羅宋湯業者說,「早期是用甜菜根去打底,做了一些改良,台式改用高麗菜、紅蘿蔔。」

連羅宋湯都要搶? 羅宋湯引爆「烏俄大戰」
很多人吃羅宋湯,都以為來自俄羅斯,但早在3年前,就已經先因此上演烏俄大戰。俄羅斯官方在推特貼文,放上影片,寫下永遠的經典!聲稱羅宋湯是俄羅斯最有名、最受喜愛的食物之一,底下一堆烏克蘭網友開罵,痛批搶走克里米亞半島就算了,連羅宋湯都打算搶。

淡江大學俄文系主任郭昕宜說,「在從前蘇聯時期,烏克蘭其實就是供應整個蘇聯的,一個大穀倉,那裡有非常豐富的農產品。」

烏克蘭主廚克洛波騰科,就秀一手什麼叫正宗口味,原版羅宋湯是用大量甜菜根熬煮,加入蘿蔔、馬鈴薯、番茄、洋蔥、芹菜以及牛肉塊,最後還要有靈魂酸奶,是烏克蘭農夫就地取材,將獸骨、蔬菜,加在一起煮成大鍋湯。

連羅宋湯都要搶? 羅宋湯引爆「烏俄大戰」
淡江大學俄文系主任郭昕宜說,「因為這道湯品實在是家喻戶曉,羅宋湯的食譜其實它有上百種。」

烏克蘭文化部更向聯合國,申請非物質文化遺產,領土爭議外,這場舌尖上的戰爭,也隨著烏俄戰火持續開打。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讓人羨慕!35歲就到過世界70國旅行 這職業讓他過上「億萬富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