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黨內競爭撂重話 蔡:若2008重演 我是失敗黨魁

民進黨初選陸續展開,火藥味越來越濃,不只屏東,選對會有意直接徵召現任市長黃偉哲的台南市,立委陳亭妃也質疑,線民案還沒釐清,恐怕變成國民黨的提款機,要求黃偉哲必須授權黨中央索取促轉會的約訪資料。對於黨內競爭激烈,總統蔡英文昨天說重話,如果回到2008年那種狀況,自己就是一個失敗的黨主席,要大家記得慘痛經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掉耳環」隔空再嗆張雅琴! 白喬茵酸:沒有夾式的嗎?

民進黨初選在即,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中常會上,有感而發。蔡總統要大家記得民進黨2008年的慘痛經驗,那時他沒有涉入政治,大家應該記憶猶新,那種事情不要發生。她也說出重話,如果回到2008年那種狀況,自己就是一個失敗的黨主席。

立委(民)羅致政說,「我想那段歷史黨內同志都很清楚,簡單講黨內的這種所謂爭議,黨內的攻訐,演變成同志之間反目的情況,所以主席有這樣的憂慮,我相信也是因為黨內初選的情況。」

對黨內競爭撂重話 蔡:若2008重演 我是失敗黨魁
蔡總統話說得重,回顧當年08年的總統初選,呂游蘇謝四大天王參戰,尤其聲勢最高的謝長廷和蘇貞昌肉搏戰,初選黨員投票當天,蘇貞昌在報紙刊登半版廣告,「轉移焦點不能改變涉案事實」,猛打高捷案,謝長廷防守,傳簡訊給黨員,指控行政機關洩密,兩人砍得刀刀見骨,血流成河。

時為總統初選參選人蘇貞昌(2007)說,「涉案的是謝長廷,受害的卻是蘇貞昌。」

時為總統初選參選人謝長廷(2007)說,「公文的黑手是犯罪,我們來支持他來肯定他,引用他的內容來打擊我,他不是成功了嗎,他不是在那裡奸笑嗎。」

如今又要黨內初選,不只屏東三立委搶提名搶得兇,民進黨選對會打算下周三中執會列入第一波徵召名單的台南,外傳有意參選市長的陳亭妃,在中常會上要求應該先釐清黃偉哲的線民案。

對黨內競爭撂重話 蔡:若2008重演 我是失敗黨魁
立委(民)陳亭妃說,「說真的聽到很多支持者的擔憂,很怕說如果沒有說清楚,會變成國民黨的提款機,在提名之前應該是要把所謂的,讓我們候選人,提名的每一位參選者,都能夠讓我們中央的黨部,直接去跟促轉會,同意讓促轉會能夠公布,或是索取這些相關(約訪)資料。」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如果不團結就沒有2022,團結起來都會有一番苦戰了,更何況是不團結,所以還是呼籲大家一定要團結,中央有機制,我們就尊重中央的機制。」

只是,隨著提名日程接近,各方出招,民進黨內各陣營的競合關係恐怕越來越緊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綠營初選禁「唯一支持」 周春米下架與賴合照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