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500萬假鈔判無罪? 法官:無法證實使用意圖

大家都知道假鈔違法,但多年前屏東有兩名男子宣稱是為了炫耀財力,取信他人參與投資,用彩色影印機印了5000多張千元大鈔、相當於500多萬的假鈔,不過被起訴後他們獲判無罪,理由是因為鈔票實在太假,一旦拿出去使用根本騙不了人,而被逮後發現假鈔數量一張都沒有少,無法證實嫌犯有使用意圖。

更多新聞: 酒駕? 轎車失控撞軍卡 2人遭拋飛1死1傷

好幾捆千元假鈔放在紙袋,數量驚人,人人都知道假鈔犯法,但這起假鈔案的嫌犯卻獲判無罪,原因是實在太假。

屏東法院審判長王以齊說,「質地非常粗糙裁剪也非常粗糙,背面甚至有留白情形,一般人可以很輕易辨識屬於偽鈔。」

律師陳錦昇說,「認為是真的可能性太低了,一般人很難認定是真的。」

印500萬假鈔判無罪? 法官:無法證實使用意圖
屏東盧姓和梁姓兩名男子,107年間用採用影印機印了565萬多假鈔,被逮後宣稱是為了炫耀財力,取信他人參與投資。但嫌犯雖然遭到起訴,但是獲判無罪,關鍵除了假鈔太假,根本不會有人上當,另外還有關鍵原因。

律師陳錦昇說,「(影印)張數大概是五千多張,兩年後查獲到的還是原本的張數。」

印500萬假鈔判無罪? 法官:無法證實使用意圖
屏東法院審判長王以齊說,「偽造幣券一定要有意圖供行使之用,這樣的一個要件本件被告,沒辦法證明他們有意圖使用的要件。」

影印機印假鈔不是第一次發生,之前新北市就有男子用同樣手法印假鈔,但卻是真的拿去使用得逞,因此難逃法網。民眾想避免收到假鈔,應該把握三個原則,看一看、摸一摸,鈔票會有凸起來的觸感,再轉一轉,如果鈔票的數字油墨會變色,還有浮水印,才是真鈔。

(民視新聞/洪明生、曾虹雯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海神」車頭全毀! 轎車超速推撞近一百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