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選對會成員當文宣 高雄選區成「重災戶」

民進黨中常會針對九合一初選做出決議,即日起只要正副總統、行政院長等「選對會」成員,參選人都不能再使用和他們的合體文宣。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是「選對會」成員,高雄選區因此成了重災戶,各種文宣品早就製做好,現在都發不出去。參選新人拚曝光,如今只能另謀出路。

更多新聞: 「無人機展演」反應熱烈 高市府宣布加碼4場次

選舉看板掛在醒目的地方,參選人拚曝光,少不了要有大咖加持。但即日起,像這樣和正副總統甚至市長等選對會成員的合體文宣,通通都要禁止。

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民)黃彥毓說,「我的標都想好了 信賴剛好上禮拜設計好 前天開始掛,我還有20塊噴好了還沒掛,我算重災戶,幾乎每天都在發的文宣,我身上庫存應該還有好幾萬份。」

禁用選對會成員當文宣 高雄選區成「重災戶」
真的成了重災戶!從扇子、名片,到口罩、瓶裝水等各種文宣小物,都能看見市長陳其邁的身影,如今通通發不出去。民進黨中央一聲令下,參選新人緊急應變,更改宣傳策略。

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民)黃雍琇說,「在市場在各方面拚曝光,市長這邊不能再一起放,多少會有影響 但我覺得,我們就努力點在基層,在市場在路口讓民眾看到我們。」

新秀拚曝光,這下得另謀出路。

而老將也難免受到波及,議員林智鴻還有5千多把扇子,一箱一箱滿滿滿,都只能暫時封在辦公室。

禁用選對會成員當文宣 高雄選區成「重災戶」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說,「已經發了五千支,現在剩下五千支,本來要繼續來發放,到底能不能繼續發放我們還在,尋求黨中央的支持當中,畢竟選舉資源非常有限,希望黨中央可以網開一面。」

黨中央的用心良苦,參選人都願意配合,但畢竟選舉資源有限,印好的文宣曝不了光,多少讓參選人感到無奈。

(民視新聞/陳凱茂、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智菡丈夫主播許甫 出任民眾黨文宣部主任